通知公告

【会议通知】全国多模态与功能语言学学术研讨会一号通知

时间:2023-09-27浏览:219设置

多模态研究是跨越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多个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功能语言学是进行语言学研究的重要途径,也是多模态语言研究的理论根基之一。5845威尼斯达人多年来持续关注并推动多模态和功能语言学理论建构与实践运用。

为进一步促进多模态研究与功能语言学在我国的发展,推动学科交叉与融合,并为相关研究提供学术交流平台,5845威尼斯达人拟于2024年1月5日至7日举办全国多模态与功能语言学学术研讨会,组委会将邀请知名学者做主旨报告,欢迎兄弟院校的师生莅临本次会议。

 

一、会议主题

本次论坛设置两个并行方向:多模态研究与功能语言学,尤其欢迎多领域、多学科的研究。参会者可选择其中一个方向汇报成果,也欢迎融合两个方向的相关研究。研讨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  多模态研究的理论与方法

2.  多模态与国际传播研究

3.  多模态与特殊人群话语研究

4.  多模态与数字人文研究

5.  功能语言学研究的理论与方法

6.  功能语言学与教育教学研究

7.  功能语言学与社会文化研究

8.  功能语言学与健康话语研究

 

二、会议形式

会议形式包括:专家报告、分组讨论。

会议工作语言:汉语或英语。

 

三、会议费用、时间与地点

1.  会务费800元/人(全日制学生减半),参会者请自行安排交通和住宿。 

2.  报到时间:2024年1月5日

3.  会议日期:2024年1月6日至7日

4.  会议地点: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

 

四、联系方式

参会者请于2023年11月20日前将会议回执及论文摘要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到指定邮箱:tjmultimodality@163.com,会议回执下载处:参会回执.docx

联系人:黄立鹤老师、瞿桃老师

 

5845威尼斯达人

同济大学语言学与多模态符号学研究所

2023年9月

返回原图
/